close
        最近,聽到很多話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心態也開始慢慢的轉變,
        好比說很簡單的「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這可能是一句大家從小聽到大的話也都知道應該要這樣做,
        但真正能落實的人想必真的是極少數中的極少數。

        體諒是我從最近學到很深的一樣東西,
        丁丁講了一樣東西真的讓我點頭如搗蒜,
        人最想負責的是「有意造成的成功」;最想擺脫的是「無意造成的失敗」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自己,
        有意造成的土木周、無意造成的裂痕,
        自以為讓九八很開心的離開是一個成功的土木周但卻造成了工人的疲累。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檢討會過後,
        什麼事情都會開始想是不是自己先犯錯了、講話態度溫和了,
        這好像本來就該是這樣但我晚了二十一年才發現,
        有點遲了但希望可以亡羊補牢,
        因為有件事情讓我知道聆聽跟傾聽是一件多麼重要的元素,
        原來才知道自己身上的火一直都沒滅掉,
        但就在那天晚上我把水淋到了自己身上,真正的把它給滅掉了。

        我知道要對事不對人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我也知道我這個人在這二十一年就是欠針對,
        其實就連影片的事情就是我自己在擺脫無意造成的失敗,
        頭腦不停的打轉心情一直沒有辦法好起來,
        因為其實我自己所打拼的事業因為我的私慾反而造成太多的反效果,
        現在失去了這些東西我曾經覺得很懊惱很憤怒,
        但現在我只想到的是希望我可以再幫上大家的忙,就算是搬水打個資料也好,
        我也好想打球,我真的很想打球即使我自己知道我根本就沒那個天分沒那個優勢可以比的上任何人,
        但沒有機會了,因為我自己把它給丟棄了。

        我很喜歡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因為我身處的職位常常是那個職位,
        造就了變成中間人溝通的角色,
        但就在這個當時自己造成了好多好多好嚴重的出入變成好多好多的傷口,
        好痛苦,好難過,點到為止。

        從九八級學長姐們一直看到一零一學弟妹們,
        我的心中感觸好深,
        心目中的九八級好厲害感情好好做什麼都是一股很棒的氣息,
        但自己毀了我自己心目中的一百級,
        我好喜歡一零一,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但就像大家說的,太寵了,
        是自己給自己太大的期許再加上想出風頭造就了我給一零一的東西,
        但這一切都不是正確的也不是最好的,讓大修累成這樣,讓雁涵暐昀跟人吵架太多太多,
        到了宿營,每次的信心喊話我都希望不要再給他們壓力,
        但想必是不可能,活動組的孩子們我真的很謝謝你們始終沒有放棄,
        也要謝謝杜你扛下了接下來的重責大任了結我的心願,
        所以就在這結束的當下,我也結束了我這最後的生涯,
        親手斷送了我自己的生活。

        一直回想到現在,究竟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麼?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懂,但這幾天想的很清楚了,
        什麼都從零開始,人生如果有七十年現在從第二十一年開始希望不會太晚,
        不需要太多的針鋒相對、強出風頭,
        真的輪到我該做的時候我再認真的站出來好好的做,少說一點多做一點,
        安安靜靜的也許會比較適合現在的我,
        默默的用行動支持著土木系會是我最大的動力。

        接下來的所有一切,加油,不管是什麼,
        阿胖、大修、慶宇、杜,
        這個學年度的土木系很精采因為有你們,
        Cheer up for Civil Engineering!We are the best in NCKU!

        最後,謝謝妳在身邊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