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寫電影評論,
說是電影評論似乎太專業也太看得起自己,
那我不如說是電影心得好了,

我們的高中青春,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有雷請慎入:)

 

我是刀迷,我先承認。

我想搭配音樂服用可能會更有感覺,
主題曲,胡夏,那些年。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家宜。」

電影的開頭,
高中生之間白目的對話就勾起了內心裡頭高中生活的回憶,
「啊!我高中的時候也是這樣。」
功課不好、懶得唸書、看漫畫都是我們高中男生的共同回憶,
而喜歡上班上一個漂亮女生則是更不用說,
為了喜歡的女生而奮鬥、努力,
就是為了讓她多看你一眼,
柯景騰就是這樣為了沈家宜而存在著。

兩個人的曖昧一直勾在我的心頭,
好幾次的機會柯騰只要衝了沈家宜就會跟你在一起,
但頭腦笨笨的柯騰跟我的高中生活一樣,
只要自己喜歡的女生開心,
卻不敢聽到直接的答案,
最後的格鬥大賽男生的熱血想換來女生的一句稱讚、高興,
但最後卻得到了「幼稚」,
大吵一架讓原本緊緊連結在一起的兩個人分開了。
明明是擔心,卻沒辦法直接說出。
明明是熱血,卻沒辦法換來諒解。

最後的那一個吻,
讓我徹底淚崩,
那不是想吻新娘、那不是想佔便宜,
那有多少多少愛才有辦法做到,
搭配上回憶跑馬燈淚腺直接潰堤。
最後的那一個天燈,
讓我再次瓦解,
柯騰你是大笨蛋,為什麼不聽答案。

感傷時間結束。

本部片可以說是笑點連連,
也難怪會被列為輔導級了(笑),
還可以看到可愛的PUMA傳說中的幹小腿,
加上許許多多熟悉人物的名字,
讓我們看這一部電影又更加的有共鳴。

電影的確在兩個人之間感情的著墨比小說少了一些,
也讓我感覺有少了那麼一點點東西,
但基於節奏上的考量還可以接受,
本部片節奏個人覺得相當流暢明快不拖泥帶水,
第一次當導演可以有這樣的成果我覺得很不錯。

適合情侶看,也適合一個人去看,
因為我就是一個人去好好回味自己的高中時光,
雖然我當天被閃瞎就是了(笑)。

推薦,
我們的青春時光,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